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藏联网工程累计外送西藏水电50亿千瓦时

日期:2021-09-02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2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水电 青藏联网工程 西藏电网

8月25日,±400千伏柴达木换流站统计数据显示,青藏联网工程累计向青海输送西藏富余水电50亿千瓦时。该工程于今年5月底年检结束后,日均输电量达1000万千瓦时。预计今年青海接收西藏外送水电电量将创新高,可达到去年的1.5倍。

5月底,青藏联网工程第10次年检结束,西藏逐步进入丰水期,工程反转送电方向,外送西藏富余水电至青海,将西藏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数据显示,该工程投运10年来,双向累计输送电量已达136亿千瓦时,其中,向西藏送电86亿千瓦时,外送西藏水电50亿千瓦时,推动了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助力西藏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计划稳步实施。

2011年12月,第一条通往西藏的“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投运,打通了西藏能源输送瓶颈,解决了西藏电网长期以来的缺电问题,为西藏丰水期水电外送和枯水期送电进藏提供了可靠稳定的绿色通道。2015年6月,该工程顺利通过反转试验,首次将西藏水电外送至青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