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电站今年首次满发 总出力2250万千瓦

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三峡电站 长江电力

三峡集团消息,8月30日0时22分,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三峡电站34台机组全开并网运行,总出力达2250万千瓦,实现2021年首次满负荷运行。

“满发状态下,三峡电站日均发电量可达5.4亿千瓦时,按一个三口之家月均用电100千瓦时计算,可满足540万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三峡电厂副厂长邹毅说。

近期,受长江上游持续性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从22000立方米每秒起涨,先后迎来3次超40000立方米每秒量级的洪水过程。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长江电力三峡电厂、梯调中心等部门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控制三峡水库按发电机组满发出力对应流量下泄,水库水位逐步抬升,期间三峡大坝、三峡船闸等枢纽建筑物运行正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