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行政法规 » 正文

四个能源监管机关发通知 推进告知承诺制实施工作等

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监管 营商环境 电力安全

西北能源监管局:部署全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就全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西北能源监管局要求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保电工作组织部署、电力安全风险研判及应对、重要电力用户供用电安全保障、基建施工和检维修作业安全管控、电力行业防洪度汛等9个方面深入细致开展电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补短板、堵漏洞、守底线,确保电力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提升广西“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督导调研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在广西开展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督导调研工作。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宁、北海及梧州等地,通过与地方政府、供电企业及电源企业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查看走访供电所和营业厅、燃气发电厂以及当地特色产业电力用户等形式,实地了解了南宁供电局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开展情况、北海市涠洲岛能源电力供应保障暨“获得电力”服务及能源规划有关情况,以及梧州供电局及藤县供电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及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标对表,落实好“获得电力”任务台账的各项目标任务,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面提升广西“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同时要多措并举抓好广西电力安全生产与供应保障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能源监管办:推进告知承诺制实施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按照8月25日第二次监管工作例会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业务模块模拟运行工作安排,甘肃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工作。

一是开展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告知承诺制业务模块模拟运行工作。借鉴先行试点经验,对照业务模块使用说明,以派出机构和申请企业两种身份,集中模拟6类许可35项业务138个环节的线上申请和审批运行,共计完成270余条申请和审批记录,反馈了5项模拟运行存在的问题。二是组织《全面推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专题学习讨论。甘肃能源监管办领导亲自安排,要求深入学习实施方案,尽快掌握工作内容、流程,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切实将学习效果体现到业务实施工作中,全面、有序、高效推进告知承诺制实施工作。(焦新云)

贵州能源监管办:通报7月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通报2021年7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显示,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接线中心共接到来自贵州的有效信息226件,环比增加2.73%,同比减少30.67%。其中,投诉类10件,占有效信息的 4.42%;咨询类185件,占有效信息的81.86%;其他类31 件,占有效信息的13.72%。

投诉举报问题类型主要是在电能质量方面5件,停电抢修、用户受电市场秩序方面各2件,安全隐患方面1件。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供电企业配电线路及配网设施建设改造滞后。二是部分供电企业抢修力量不足或者配置不合理,故障停电抢修不及时。三是部分供电企服务意识薄弱、业务不熟、服务质量不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