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电:上半年营收76亿 扣非净利增长翻6倍

日期:2021-08-30    来源:挖贝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 电力企业 中国西电财报

8月27日,中国西电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5.75亿元,同比增长25.63%;实现净利润为2.43亿元,同比增长106.82%,扣非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601.13%。除去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较2019年上半年仍旧呈同比增长态势,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4.98%,扣非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同比增长37.71%。

公告显示,中国西电上半年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两方面:一是持续固本强基,以全面预算过程管控为抓手,强化刚性约束,持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拓展新业务,加大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新产业的资源投入,不断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场开拓成果显著。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能源供应供给侧将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为输配电装备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公司表示,上半年由于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发力新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新业务市场订货同比增长。巩固提升传统市场,直流及特高压市场、常规电源市场新增订货同比增长。

降本增效效果明显。公告显示,上半年根据“一企一策”制定的“两金”管控目标和措施,公司的“两金”得到有效控制,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实现同比正增长,同时,随着强力推进公司系统大宗物资集中上线采购,进一步促进了采购成本的下降。

升级转型取得新进展。据公告披露,中国西电今年上半年升级转型取得了新进展,一是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平台建设方面,成立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投资了热电蓄热调峰、综合能源运营等项目,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加快拓展。二是传统产业升级方面,加大技改投入,推进传统产线更新改造升级。三是金融服务方面,西电保理成功发行了首期供应链资产证券化产品,西电财司试点融资租赁业务,多措并举拓宽服务领域,为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工具服务。四是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深入推进非经营性资产集中管理,有效盘活存量闲置资产,提高了资产收益率。

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据了解,公司的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其中包括自主研制的首支国产±800kV柔直穿墙套管和500kV经济型高压交流限流器成功挂网运行,成功研制大容量发电机断路器、220kV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和10kV环保型气体绝缘配电变压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大水电用120kA电气制动开关、抽水蓄能用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电力电子变压器、直流支撑电容器等4项创新成果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

作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以及中国输配电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中国西电表示,公司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任,未来将引领中国输配电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