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核设备两项科技成果通过核能行业协会鉴定

日期:2021-08-30    来源:国核设备  作者:高伟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反应堆 国核设备 核能行业

近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通过现场鉴定和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公司开发的“狭长空间自动化无轨焊接机器人”和“核电反应堆钢结构屏蔽厂房模块化制造技术”2项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山东大学、机械设备安全与可靠中心等单位的10位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

“狭长空间自动化无轨焊接机器人”项目研究了一套工业用狭长空间自动化无轨焊接机器人,实现了200×200mm狭小截面、15m长距离的角焊缝自动焊接;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研究成果已在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结构模块狭长空间焊接中应用。经鉴定委员会鉴定,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类似狭长空间无轨自动化焊接的空白,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核电反应堆钢结构屏蔽厂房模块化制造技术”项目研究了一套完整的核电反应堆钢结构屏蔽厂房模块化制造技术及其装置,实现了弧形曲面钢筋穿孔塞焊的智能自动焊接,保证了双层曲面钢结构屏蔽厂房的制造精度,减少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项目申请发明专利2项(其中授权1项,受理1项),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国和一号”示范项目钢结构屏蔽厂房的建造。经鉴定委员会鉴定,研究成果为“国和一号”示范项目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填补了国内大型双层曲面结构高精度制造技术空白,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