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省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输水系统开始充水

日期:2021-08-30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魏相卿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 清洁能源

8月22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输水系统具备充水条件,标志着电站的又一个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向年内完成3台机组投产发电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省安吉县境内,紧邻已建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地处华东电网负荷中心,是浙江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电站最大发电水头(756米)、可逆式机组高额定转速(600转/分)下单机容量(35万千瓦)、高压钢岔管HD值(4800m×m)均为世界第一;单段斜井长度(435米)、额定水头(710米)、抽水蓄能机组综合设计制造难度、机组及结构振动控制难度均为中国第一。建成后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2#输水系统由水电十二局由承建上水库进出水口工程及2#引水隧洞上半段工程。水电十二局长龙山施工局全体人员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克服大雾、暴雨、低温等恶劣天气,迈着坚实的步伐,稳步推进工程建设:2020年11月29日完成2#隧洞及闸门井工程,2020年11月7日完成2#闸门启闭机及电气安装工程,2021年5月25日顺利完成2#引水隧洞上半段施工,系列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为2#输水系统顺利充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电十二局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水电铁军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