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四座副坝全部填筑完成

日期:2021-08-30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孙小龙 胡欢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0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 水利枢纽 水利工程项目

8月25日,水电四局承建的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四座副坝全部填筑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四座副坝分别是巴黎副坝、1号副坝、2号副坝和3号副坝,均位于左、右岸的低矮山丘处。

自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四座副坝填筑以来,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项目部统筹协调,逐项分解目标任务,树立“以快制胜,敢打必胜”的信念,以攻坚克难,决胜的雄心壮志,抢晴天,战雨天,实行24小时循环作业。一是明确目标和任务,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树立信心,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主动出击,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分析解决各种矛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抓重点、攻难点、保安全、保质量、抢节点,不断推进施工生产上新台阶;三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各部门、各班组人员工作职责,把责任目标层层分解,细化到人,达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大干局面;四是坚持严肃的检查考核制度,做到每周有布置,每天有检查,周末有考核;五是狠抓施工队伍管理,项目部各部门做到“重于监督,善于指导,勤于服务”,充分调动和发挥施工队伍的积极作用,促进施工任务的完成;六是抓好施工现场的宣传工作,悬挂彩旗,横幅,标语口号,树立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员共同奋进。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将有效改善流域供水和灌溉条件,是海南省水网建设规划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对于完善琼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体系,改善区域农业灌溉条件,保障海南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