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东北亚:中、俄、蒙、朝、韩、日电力联网的4种路径

日期:2021-08-2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联网 海底电缆 可再生能源发电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布报告,认为东北亚区域电力互联在经济上是可行的,从环境、社会和政治角度来看也是可取的。研究证实了蒙古、俄罗斯可再生能源的潜力,可使东北亚大幅降低区域碳排放。

IRENA的报告综述了中、俄、蒙、朝、韩、日电力联网的4种不同方案,分别来自Gobitec、APERC、KEPCO和EDF。这些联网方案有共同的特点,但也存在重要的差异。所有倡议都包括从中国或俄罗斯联邦经朝鲜到韩国的走向。然而,朝鲜目前没有参与规划这些倡议,因此在其领土上引入输电线路并不是基于当前的政治现实。根据目前和预期的近中期情况,需要通过海底电缆规划通往韩国的输电线路,而通过朝鲜的输电线可以继续作为长期愿景的一部分。

研究、建模和研究证明,东北亚区域互联在经济上是可行的;从环境、社会和政治角度来看也是可取的。详细的研究证实了蒙古可再生能源的可用性,甚至确定了最有发展前景的地点。俄罗斯联邦的可再生资源也已得到证实,但尚未确定优先顺序或排名。这些研究清楚地表明,东北亚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和联网可大幅降低本区域碳排放。因此,现有的研究为东北亚的能源公司和五个国家的利益相关者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东北亚区域互联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