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1000千伏长沙变电站 首台特高压变压器进场

日期:2021-08-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宋晓明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变压器 长沙变电站 特高压变电站

8月19日18时,4台牵引车拉着409吨重的特高压变压器驶入湖南1000千伏长沙变电站。这是运抵该变电站的首台特高压变压器,标志着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电气安装高峰期。

该工程新建长沙、南昌两座特高压变电站,双回线路长345.2千米。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华中区域电网省间互济能力,构建雅中直流反送湖南电网通道,为湖南电网迎峰度冬至少提升400万千瓦清洁电力输送能力,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能源保障工程。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800多名参建人员克服超长雨季、高温酷暑和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76天实现变电站主控楼封顶,100天完成土建主体交安。目前,变电站500千伏、1000千伏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安装进度过半。长沙变电站将继续以争创鲁班奖工程为目标,强化安全质量过程控制,加强主变压器安装环境、过程及工艺管控,确保关键设备一次安装成功、一次试验成功,实现变电站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