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陕西院总承包建设蒲白矿业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术改造项目投运

日期:2021-08-25    来源:陕西院  作者:王彦虎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5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技术改造项目 中国能建 电力企业

8月15日,由中国能建陕西院总承包、西北电建参建的蒲白矿业生物质热电联产技术改造项目1号、2号、3号汽轮发电机组先后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工程正式投入运行。目前,3台发电机组运行稳定,各系统监控参数正常。

蒲白矿业有限公司热电公司位于陕西省白水县两仙庙,本次改造是在原有以煤矸石及劣质煤为燃料的综合利用型电厂的基础上,通过对循环硫化床锅炉进行燃烧生物质燃料改造;同时对Ⅰ期、Ⅱ期机组进行更新改造,采用抽凝式节能型汽轮机组,降低汽耗、能耗,提高机组运行效率。本期改造项目装机规模为2台72吨中温中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6兆瓦抽凝式发电机组,1台12兆瓦抽凝式发电机组。

作为项目总承包方,陕西院统筹工程建设全周期,克服厂区空间受限、交叉施工等不利因素,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细化施工组织、强化安全质量管理,高质量完成项目各目标任务,使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得到有效保证,为机组长期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改造完成后,将利用当地农林废弃物直接燃烧发电,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