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定子吊装完成

日期:2021-08-24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孙昊星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4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 发电机 抽水蓄能

近日,历时三个多月的现场叠片组装和试验,由水电十四局担负机电安装任务的阳江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定子整体顺利完成吊装。电站建设实现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首台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定子是发电机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结构部件主要包括定子机座、定子铁心、定子绕组、铜环引线、端箍环、测温装置等,定子吊装是机电安装重要环节,此次吊装定子直径8米,高4.9米,吊装总重量约45吨。为保证吊装工作安全进行,吊装前水电十四局安装项目部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提前对桥机、吊具、供电保障系统及基坑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所涉及的设备和零部件进行了严格的计算论证和质量检验包括试验。在吊装过程中,吊装现场严格落实安全和技术措施,将风险管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整个吊装过程安全有序。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电站的水泵水轮机型为立轴混流可逆式机组,额定水头653m,最大扬程705.91m,转速为500r/min,是国内核准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其超高水头、大容量、高转速等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电站投产以后,将为粤西地区电网储能起到填充填补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