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柬埔寨甘再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40亿度

日期:2021-08-24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文迪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再水电站 水电项目 中国电建

截至2021年8月19日8时,在柬埔寨疫情肆虐、经济萧条的背景下,公司投资建设的甘再水电站传来捷报,电站自投产以来累计发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连续安全运行3503天,再次创造了甘再水电站电量与安全生产的新丰碑,同时为疫情下柬埔寨社会经济恢复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

甘再水电站是柬埔寨最早实现并网发电的大型水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引导,在海外积极推进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实施的重点投资项目,是推动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施工、中国装备“走出去”的价值典范,对柬埔寨调整国家电力及能源结构、缓解供需矛盾、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口就业、交通旅游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同时还是柬埔寨政府最早体现政绩和改善民生的“明星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2020年以来,持续爆发的疫情严重冲击了柬埔寨的电力需求和供应,柬埔寨社会经济活动持续低迷,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变化,甘再水电站坚决贯彻电建海投公司“五大坚持”理念,推动落实电力生产“双精”管理,以“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要素管控作为电站运营的核心业务和工作重心,紧紧围绕“精”和“细”两个管理要点,对外坚持“度电必争”抢电量,对内“精益运维”保证设备设施平稳运行,为电站执行“能发、能送、能收”的工作思路提供了有力支撑。

“甘再水电站是中柬能源合作长久、共赢的样板工程。即便在疫情封城期间人员流动受到限制,物流供应受到阻碍,甘再水电站仍然始终以杰出的专业精神和对属地发展的坚定承诺,展现出甘再水电站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柬埔寨首相助理大臣、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在2021年顾客满意度调查表中这样写到,表达对甘再水电站工作的充分肯定。

甘再水电站自建成以来,先后数十次登上多家海内外主流媒体,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优质投资项目奖、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奖、中国电力创新奖、柬埔寨政府“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柬埔寨红十字会“捐赠感谢状“以及柬埔寨国家电网优秀合作单位等诸多荣誉,获得国际国内的广泛赞誉和认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