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力尖端检测设备上线提高作业自动化水平

日期:2021-08-2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京电智能库 配电变压器

被试品自动接驳、检测数据自动采集、报告线上出具、结果自动反馈……8月11日,在京电智能库的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检测人员应用自主研发的辊筒式变压器快速检测线,高效开展配电变压器全自动流水作业检测。

作为现代智慧供应链深化运营的重要内容,北京电力建成了集“检储配”于一体的京电智能库,并持续完善京电智能库检测作业系统,实现了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的30类物资检测能力全覆盖,其中8类A级、22类B级。

据悉,以往入网物资检测工作面临着场地分散、设备陈旧、人工统计报表等困难,很多时候需要到现场进行物资检测,耗时费力。现在有了干净整洁的检测场地和先进智能的检测设备和管理系统。针对现场检测任务,北京电力还配置了试验检测车,入网物资检测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北京电力物资部副主任辛锋介绍:“检测中心应用自动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实现了从计划制定到检测结果反馈全部自动流转,避免人为干预,有效提高了抽检工作效率,提升了配网物资检测水平,以一个检测中心承载了整个公司配网物资到货抽检工作。”

当前,北京电力正不断推动传统质量检测模式向全景式、平台型、网络化、可视化体系转型。国网北京电科院发展安监部谷君介绍:“除了现有的尖端检测设备,下一步我们还会配置电缆自动制样、变压器自动接线等智能化设备,进一步提高检测中心的作业自动化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