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陕西安康“三零三省三公开”办电服务 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日期:2021-08-23    来源:阳光报  作者:向博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营销系统 电动汽车 电能替代

8月19日上午,记者从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安康市有关部门及供电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和大中企业省力、省时、省钱“三省”办电服务,大力推进办电程序时限、电网供电能力、收费项目标准信息“三公开”,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了用户企业获得电力的便利度和服务体验。  

据安康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副主任姚青臻介绍,安康市全面推行用电报装容量160kW及以下低压接入(不做城市及农村地区区分),对低压接入引起的变压器新增或更换工程由供电企业出资;全面推行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全面延伸电网投资至省级及以上各类园区、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等客户红线。  

在进一步优化客户办电环节,安康市将居民用户、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的用电报装压减至“申请签约、装表接电”2个环节,高压客户用电报装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全面推行客户用电报装限时办结,将低压小微企业全过程办电时间控制在20个工作日以内;10kV高压单电源用户、10kV高压双电源用户的供电企业环节合计办理时间分别控制在22个、32个工作日以内。  

姚青臻说,安康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政务服务网站与电力营销系统贯通,用户可通过市政务服务网站办电、缴费,线上办电渠道进一步拓展为“网上国网”APP、95598互动服务网站、市政务服务网站3种。试点启动不动产登记与电力过户联动办理,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电力过户联动业务“只跑一次、一窗办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