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重庆江津西南片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1-08-17    来源:江津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孔目变电站 江津电网 变电站设备

8月13日凌晨3时许,随着主变轰鸣声响起,江津西南片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孔目变电站顺利投运。

220千伏孔目变电站 通讯员 王化全 摄

随着白沙工业园以及江津西南片区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快速攀升,片区电网结构和供电能力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

(以下简称“江津区供电公司”)认真分析,积极争取变电站建设项目。220千伏孔目变电站坐落于李市镇,于2019年3月开始建设。

220千伏孔目变电站是江津区供电公司自主验收投运的电压等级最高、接电容量最大的项目,被纳入重庆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今年6月,该变电站设备逐步安装到位后,该公司便安排变电运维人员参与调试,跟班学习,为变电站运行维护打下基础。

江津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20千伏孔目变电站投运后,优化了江津西南片区的电网架构,提高了江津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