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到2030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GW

日期:2021-08-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容量 太阳能发电量

挪威船级社DNV在其最新的技术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容量将翻一番,到2030年将翻两番,达到3,000吉瓦。

报告指出,全球太阳能发电量可能会从2019年的190 TWh增长30倍,到2050年达到22,000 TWh,并将占新增可再生能源容量的最大份额。

在过去几年中,太阳能行业通过升级现有生产线和开发新的制造能力,过渡到更高效的钝化发射极后接触 (PERC) 技术。这使得该行业能够部署双面电池和模块技术,从面板的两侧收集能量并增加发电量。

此外,模块制造商开发了半电池模块和新的多母线硅模块,以降低金属化成本,从而降低整体模块成本,同时提高效率。

报告指出,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将在未来十年继续优化设计并降低生产成本。此外,新的大型电池和模块有望降低制造和系统安装成本,同时提高效率。再加上太阳能系统的逆变器、跟踪器和机架解决方案不断提高能源产量,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