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蒙东通辽开鲁供电公司:安全措施做到哪里 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刘艳杰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7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设备 电网安全 供电安全

开鲁供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国网蒙东通辽开鲁供电公司利用现有的多个系统监测平台,实时对线路、电网设备运行严密监测,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在此基础上,公司纪检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与安监部、运维部、营销部、各供电所等生产单位配合,安全措施做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监督职责扛牢扛稳,极大的压降线路、设备故障率,在高温多雨恶劣天气下,将影响降到最低。

重点确定排查治理内容,以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次系统专项监督检查、人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汛防局部地区暴雨和应急预案落实等六项内容为重点,结合各项阶段性工作,排查、梳理安全生产中的各类隐患,全面准确地排查清楚现状,制定具体、细致、可操作的整改措施计划并监督落实。

同时,强化配电线路、设备巡视、管控管理,明确线路分工管理,层层落实各项指标责任。在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的前提下,找准线路、设备故障、制定安全可靠措施、缩短现场消缺时限。并按照公司部门管理职能,将公司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责任分解到部门,责任到人,指导帮助基层单位开展工作,对基层上报的重大隐患认真分析研究,确定消除方案,并进行统计汇总。

通过排查建立各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档案,全过程记录隐患的发现和消除,确保实现闭环管理,从而让线路、设备真正达到健康运行,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