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江西浮梁县整县推进光伏试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1-08-13    来源:浮梁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分布式 国家能源集团 分布式光伏

8月12日,浮梁县整县推进光伏试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年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能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峰,县委书记程新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汉坤,县政协主席陈国清,市发改委副主任雷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黄爱喜,副县长提名人选严忠顺等出席签约仪式。张汉坤主持仪式。

薛年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落地,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此次签约共同打造的浮梁县整县屋顶光伏项目,是江西省重点申报的八个试点项目之一,同时作为景德镇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以及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首个整县光伏开发项目,意义十分重大。

薛年华表示,将充分发挥央企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创新新能源开发利用模式,不断推进各类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开发,以清洁、多元、高效的资源开发助推乡村振兴,与浮梁合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碳中和”示范区。

程新宇在致辞中指出,我县成功申报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县,是浮梁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着眼长远,主动适应新能源转型变革、推进全县能源结构调整的战略布局;是构建清洁、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倡导集约节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具体行动;是培育绿色低碳产业、筑牢绿色发展基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程新宇表示,国能集团到浮梁投资30亿元,建设整县推进光伏项目,充分彰显了“央企入赣”的责任和担当。整县推进光伏项目,与浮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完全吻合,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的需求高度契合,必将加速推进浮梁县“十四五”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必将为浮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国能集团江西公司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绿色项目、民心项目,助力浮梁打造全省“碳中和”标杆示范县。

据悉,开展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削减电力尖峰负荷、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引导居民绿色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措施。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拥有煤、电、化、路、港、航一体化全产业链,具有良好的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

此次签约,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拟于“十四五”期间,在浮梁县境内,利用县域内屋顶、未利用水面、荒山等空间资源,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和集中式光伏项目,以及光储充一体化及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达550兆瓦。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5.8亿千瓦时,新增税收3500万元以上,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7.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4.5万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双凸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