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北京与新疆今年交易电量已达5.33亿千瓦时

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成静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2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企业 交易电量 电力消纳量

近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作为“电力援疆”工作的重要成员,“十三五”期间与新疆累计完成交易电量31.66亿千瓦时。五年来,北京将实际交易电量全额用于支持本市在和田地区的援疆发电企业,累计实现了企业当地纳税98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360人,帮助218个家庭1190多人脱贫。今年以来,已完成交易电量5.33亿千瓦时。

近年来,随着新疆能源基地战略的实施,风电、光伏装机量快速增长,但售电量却增长缓慢,大量的风、光能源囤积,电力消纳难度增大。为了把富余能源输送出去,借助能源“打捆外送”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电力援疆”作为我国产业援疆政策之一拉开帷幕。截至2020年底,新疆已累计向全国14个省(区、市)输送电量587亿千瓦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21年“电力援疆”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约定2021年安排援疆电量1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