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危急关头获中方援助!俄一座超大规模电厂竣工,白宫抱怨计划破产

日期:2021-08-11    来源:战略国际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1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电力 能建集团 电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日的报道称,我国能源建设集团和能建华北电力设计院以联合体的方式,与俄罗斯燃料动力综合体-动能公司签署合同,拿到了在俄罗斯莫尔多维亚建造一座发电量为860兆瓦的燃气电厂合同。这份合同为EPC合同,我国参与这一合作的联合体将负责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工作,确保这座超大规模电厂可以竣工。有消息称,白宫当局本想让本国企业参与其中给俄罗斯制造麻烦,但是他们没想到俄方会在危急关头获得我国的援助,随着合同的签署,白宫的干扰计划也正式破产。

消息人士称,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所以签署这份合作合同的时候,中俄双方采用了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7月30日,合同签署仪式在莫斯科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我国能源建设集团与华北电力设计院的领导层出席了合同签署仪式,我国担任了这一电力项目的投资方。按照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董斌的说法,该项目的启动,可以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条件,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电厂建设项目,也符合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该项目还能够加强中俄两国之间的合作,拉近两国之间的关系。

由于我国签署的是EPC合同,所以整个项目基本由我们自己的工程师负责,该项目第一期的建设将在2022年开始,首轮建设的工期为4年的时间。近年来,俄罗斯不断强化自己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因为经济的问题,所以俄方的很多项目,根本无法按计划正常开启。这一电厂合作,就是我国投资的项目,在完成这一项目之后,投资集团将会获得该项目的经营权。

有消息称,美国为了阻止这一项目的顺利进行,他们本计划从中作梗,阻挠俄罗斯进行投资,但是美国没料到我国会在关键时刻直接出手,霸气解决投资建设的问题。美国为了让俄罗斯国内陷入到混乱之中,他们拼命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封锁,但是俄罗斯与我国有很多合作,很多俄罗斯国内的能源领域项目,都是我国投资建设的,这样的合作不仅能够强化中俄两国的关系,还能解决俄罗斯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习惯阻挠俄罗斯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北溪二号”项目就是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不过,美国却无法阻止我国与俄罗斯进行合作,因为我们不会迫于美国的淫威就改变自己的合作计划,美国也没有资格要求我们停止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