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你知道吉林的电都是哪来的么?

日期:2021-08-11    来源:乡村炳有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1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电力 电力供应 用电量

吉林省位于我国东北部,一汽就位于吉林长春市,今年以来一汽的产量已经超过上汽了,一汽复苏的红旗品牌汽车销量也是节节升高!吉林的用电量也是稳步上升,2020年吉林全社会用电量为805亿千瓦时,第一产业使用15亿千瓦时,第二产业使用479亿千瓦时,第三产业使用169亿千瓦时,居民生活用电141亿千瓦时。

2020年吉林全省发电量990亿千瓦时,完全覆盖了本省的用电量,还有多余的电力往外输送,外送电力达到180亿千瓦时以上。2020年吉林省清洁能源发电量:风力发电129.6亿千瓦时,光伏发电45.2亿千瓦时。

下面介绍一些吉林省内的发电厂:

长春第一热电厂,有两台35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以上。年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以上。

长春第二热电厂,有6台2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48亿千瓦时以上。供热面积1500万平方米以上。

长春第三热电厂,有4台3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48亿千瓦时以上。供热面积1500万平方米以上。

华能长春热电厂华能长春热电厂,有2台35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年发电30亿千瓦时以上。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以上。

四平双辽发电厂,有四台30万千瓦机组和一台66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86万千瓦,年发电量70亿千瓦时以上。

大唐珲春发电厂,有两台33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以上,还给珲春提供大量的热量。

丰满水电站位于吉林市郊,安装有6台20万千瓦水轮机和2台14万千瓦水轮机,总装机容量148万千瓦。年发电量50亿千瓦时以上。

华能松原热电厂,3台50兆瓦汽轮机组,主要是供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

大唐松原长山热电厂,9台机组,总装机容量69万千瓦,年发电量28亿千瓦时以上,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

大唐辽源热电厂,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以上,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