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江苏、河南、湖南、湖北、山东电力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可靠用电

日期:2021-08-09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国家电网 江苏电力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当前正处于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在做好供电保障、防汛救灾等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可靠用电,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江苏:提供24小时电力应急保障服务

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国网江苏电力积极服务当地防疫工作需要,迅速调集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各项电力保障工作。截至8月6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累计组织人员11116人次,安排电力保障车辆4521辆次,对南京市重点医疗机构和308条重要输配电线路、125座涉及防疫的变电站开展特巡,为全市546个临时核酸检测点、1178个疫情防控值守点架设低压线路105千米、安装照明4188盏。

国网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员工开展临时集中隔离点互感器校验工作。

自7月27日起,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调度与监控员工54人全员实行全封闭值班。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被局限在仅10平方米的值班室内,不能与其他人接触。值班员工们凭借着丰富经验,仅用一天就梳理了为南京市百余家医院和核酸检测点供电的200多条线路的运行情况,为客户提供60多份保电方案。

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电网员工坚守在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在禄口供电所营业厅,营业班员工连续多日坚守岗位,线上线下帮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向客户发放“电力保障守护卡”,提供24小时电力应急保障服务。

河南:畅通“绿色通道” 落细落实保电措施

自7月30日河南郑州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此轮疫情已导致郑州、商丘、许昌相继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国网河南电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机制,按照上级和属地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局面。

国网河南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服务队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保障核酸检测用电。

8月2日,灾后重启的河南郑州岐伯山医院开始收治确诊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郑州航空港区供电公司提前接到岐伯山医院计划启用的消息,及时安排员工与医院对接,根据医院各区域的负荷情况主动提供优化运行方式的用电方案,并组织专人定期特巡相关设备。

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国网河南电力推出一系列措施,保障防疫期间供电可靠、供电服务安全高效开展。该公司主动对接各级防疫单位,做好重要客户用电报装受理和供电设施建设,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快速接电;为防疫重点场所排查用电隐患,成立全天候响应的供电服务保障团队;推广网上办电渠道,并对居民客户实行欠费不停电措施。

湖南:统筹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保供电服务

近日,湖南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网湖南电力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电,并紧抓自身防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6日,国网湖南电力已组织所属单位投入保电人员1780人,组织车辆491台、发电车75台、发电机178台,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治疗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要用户用电可靠。

国网湖南张家界供电公司员工在市区一所小学内的核酸检测点检查用电线路。

国网湖南电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服务和迎峰度夏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供电服务准备,组织运维人员不间断巡检重要客户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保障集中隔离点、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治疗医院、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重要生活必需品骨干企业等重要客户可靠用电。

同时,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办公大楼、营业厅等场所设置体温测量点,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升级员工外出巡检、抢修时的防护措施,全面防范疫情风险。

湖北:防疫重要客户电力抢修“5分钟到场”

近期,湖北武汉、荆门、荆州、黄冈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网湖北电力迅速采取多项保电措施,为湖北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切断省内疫情传播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截至8月6日,国网湖北电力已对武汉、荆州、黄冈等地投入抗疫保电人员2630人次、组织车辆132台、发电车24台、发电机78台。

国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11家重点防疫医院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目前,国网湖北电力针对所有防疫重要客户制定“一点一案”,开展巡视、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测试,摸清设备状况,集中带电消缺;对封闭小区客户实行欠费不停电措施,做好网格化服务,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对于部分客户电源配置缺陷,做好应急发电车等设备的应急储备。对防疫线路负荷,配变负荷、电流、电压进行监控,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制定整改措施,在24小时内解决。

同时,国网湖北电力严控抢修到场时限,对各级防疫重要客户执行“5分钟到场”时限要求,其他客户按照“30分钟到场、3小时抢修完毕”的要求,做好抢修保电工作。结合迎峰度夏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生产值班制度,实行抢修24小时值班制度。

山东: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抗疫一线

受疫情影响,近期山东烟台新增多例确诊病例,莱山区、开发区等多个小区处于封闭隔离状态,各街道和乡镇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配合政府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国网山东电力迅速组织国家电网(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赶赴各临时检测点铺设电线、安装照明电源。同时,组织干部员工深入所辖19座变电站及重点线路开展特巡,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国网山东烟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核酸检测点架设临时电源,安装照明设备。

国网山东电力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动态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全体调控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全天候监测电网负荷变化;密切关注保电线路负荷变化、智能终端情况,督导相关单位消除异常和设备缺陷,对重点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

该公司针对防疫重要用户编制详细的保电措施,对保电线路统一加挂保电牌,加强运行监视和异常处置;对防疫重要场所实施驻点保障,做好应急电源车快速接入准备;按照库存一个月的数量做好防疫物资的筹措调配,确保物资充足、供应及时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