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北~湖北特高压启动送电,配套6GW风、光项目(附项目名单)

日期:2021-08-09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 国家电网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8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视频会议。“陕北—湖北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能源大通道。工程北起陕西省榆林市陕北换流站,南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汉换流站,线路全长1137公里,总投资185亿元,拟配套火电8000MW,新能源6000MW。

根据《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综合来看,从合理控制陕北直流新能源弃电率以及配套火电电源利用小时数考虑,陕北直流配套新能源在 4000~6000MW 比较合理。按照核准备案新能源装机分布情况,在新能源配套 4000MW 方案下,可考虑风电 2500MW,光伏 1500MW,其中榆林风电1500MW、光伏 1000MW,延安风电 1000MW、光伏 500MW;在新能源配套 6000MW 方案下,可考虑风电 3000MW,光伏 3000MW,其中榆林风电 2000MW、光伏 2500MW,延安风电 1000MW、光伏 500MW。

在此前提下,给出了项目名单297.75万kW风电项目(包含延安19个、110万kW、榆林31个、184.75万kW)、317.72万kW光伏项目(包含延安20个、63.32万kW、榆林55个、253.8万kW)。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该特高压规划环评文件完成于2019年4月,即两年前,很多情况发生变化。因此,项目名单内仅供参考。

具体项目清单见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