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2企业1项目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

日期:2021-08-06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6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电力项目 可再生能源

国资委“三个标杆”名单公布

中国电建喜获“2+1”

2家子企业获评标杆企业

1项管理创新获评标杆项目

跟着吉娃往下看

揭晓获评名单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的通知》,中国电建所属电建海投公司、水电十一局2家子企业获评标杆企业,公司基于“三链一平台”的数字化创新管理获评标杆项目。

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根据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安排,推出的一批管理样板,涵盖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三个标杆”,旨在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引领国有重点企业对标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共评选出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和10个标杆模式。

电建海投公司是专业从事海外投资业务的子企业,在“走出去”发展中,形成了一系列符合电建要求、具有海投特色、适应业务增长的发展路径、管理思想、管控模式、管理体系,为公司海外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念引领、体系保障和智力支持。目前,电建海投公司在1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2个投产及在建项目,在建及运营电力项目总装机超过4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荣获200余项集团及省部级以上荣誉。

水电十一局集勘测设计、建设施工、投融资和商贸服务为一体,完成了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工程建设项目。技术力量雄厚,施工能力突出,具备驾驭大型复杂工程的综合管理能力,具备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服务的竞争优势。水电十一局是“双特双甲”企业,入选国家首批“科改示范企业”,两次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再认定,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等12项各类国家级奖项。

中国电建基于“三链一平台”数字化创新管理是信息化、数字化工作与集团建筑特性、能源属性充分结合的实践成果,通过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提升了公司的精益化生产、数字化建造、现代化管理和智能化决策能力,连续三年在国资委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评选中名列前三。中国电建将可再生能源与数字化相结合,打造海博平台,获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佳实践案例”(十佳之一),并在国资委、发改委、工信部、中电联等部委及行业协会组织的评比中获多项荣誉。

荣誉加身,砥砺前行!

标杆企业更应发挥带头作用

大胆试、科学改、勇敢闯

为发展改革创新

展现电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