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重庆高温天气持续 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网 用电负荷 重庆电力

8月2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因连日高温天气持续,多个区县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使当地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2347万千瓦,刷新了2020年创下的2188万千瓦最高负荷纪录。

据悉,持续的高温天气为重庆电网带来“烤”验,今夏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预计在2350万千瓦左右,考虑备用情况,可能有少量缺口,电力供应形势较为严峻。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电网运行,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应急抢修、优质服务、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该市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13000余项电网检修工作,重点开展了设备重过载治理、高层建筑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线路“三跨”(跨越高速公路、跨越高速铁路、跨越重要输电通道)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极大缓解了局部电网网架薄弱、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持续督促电厂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和电煤供应,保障可靠运行,合理安排水火电运行方式,全力争取外购电及跨省跨区支援,提升供电能力,加强了电网运行监视,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处置设备缺陷及故障,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电力稳定供应。

针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电力缺口,该公司还做好有序用电方案启动实施准备,根据当地政府需求响应政策,引导客户参与电网削峰,必要时启用有序用电措施,全力以赴保障重庆市民用电无忧、清凉度夏。

此外,该公司还建立了应急抢修队伍139支,安排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113支、抢修人员5652人、应急抢修车730台、应急发电车51台,科学合理布置抢修站点158个,在遭受外力破坏、设备故障、极端天气等造成突发停电时,迅速开展现场抢修和应急保电。

国网重庆电力呼吁民众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为不低于26℃,尽量错峰用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