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PLN拟推迟在建煤电COD

日期:2021-08-04    来源:海外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电力投资公司 中国神华 发电厂

印尼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LN)已经开始与几家国际电力投资公司重新谈判合同。虽然PLN不打算取消电力购买协议(PPA),但他们计划推迟商业运行日期(COD)。这一延迟可能会妨碍IPPs的融资来源——因为还款将被推迟,贷款人将需要调整还款情况,这对贷款人来说是不利的。文章提及了以下项目:

1 Jawa 9&10: 中国银行是Jawa 9&10项目的贷款人之一。

2 Sumsel 1: 中国神华为开发商;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和中国工商银行(ICBC)是放贷机构。

3 Sumsel8:中国华电为开发商;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是贷款人。

4 YTL TJA 1320MW项目,由马来西亚杨忠礼集团投资,中国哈电作EPC

5 印尼中爪哇2000MW 煤电,由伊藤忠 Adaro和 JPower投资,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MC承担BOP厂区工作。

6 TJB 2000MW 项目,由住友(Sumitomo Corp)、Kansai Electric Power和United tractor联合投资

7.Cirebon2 1000MW项目,丸红公司及其合作伙伴Indika Energy、Samtan Co、Komipo和JERA联合投资。

8. Jawa1 1760MW LNG燃机项目,由丸红(40%)、Sojitz Corp(20%)和印尼国家石油公司(40%)开发。

9. 其他如LumutBalai、Sorik Marapi、Muara Labouh、Rantau Dedap和Rajabasa项目。

PLN已经开始与IPPs重新谈判合同,以避免因Covid-19造成的损失。这些项目位于爪哇和苏门答腊岛地区。

由于为遏制疫情蔓延而实施的封锁导致电力需求下降,爪洼和苏门答腊地区正在经历电力产能过剩。然而,国家公用事业公司PLN并不打算取消电力购买协议(ppa),但据悉正在讨论延长尚未开始运营的IPPs的商业运营日期(CODs)。据说,它正在审查合作伙伴协议中的某些条款。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电力总监Rida Mulyana表示,虽然PLN不能取消ppa,但它可以重新谈判某些条款,包括推迟项目的COD和照付不议条款。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MEMR)的新、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局(NREEC)主任Dadan Kusdiana说:“为了避免给PLN带来巨大的财政负担,合同需要重新谈判。”

他对当地媒体表示,爪哇和苏门答腊岛的电力供应预计将过度过剩,因为大型发电厂项目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始商业运营,而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电力需求一直疲弱。“有讨论的空间,有分享痛苦的空间。我们正鼓励这样做。”

事实上,谈判已经开始,预计大多数人都会同意,因为Covid-19封锁影响了所有人。现在的问题是PLN、开发商和贷款方会同意延迟多少(多少个月)。

根据PLN的数据,在苏门答腊岛有25个ipp在建,总容量为4.17吉瓦,在爪哇有11个ipp在建,总容量为9.62吉瓦,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新增装机总容量将达到13.79吉瓦。

一位银行家告诉PFI:“由于Covid-19造成的延误,它可以使双方受益。”PLN和开发商之间的任何延迟协议都需要贷款人的同意,而贷款人可能不欢迎这种延迟付款。

延迟还款对贷款人来说不是好事,因为还款将被推迟,他们将需要调整还款情况。此外,宣布不可抗力是一种违约事件,在最坏的情况下,贷款人可以寻求加速还款。此外,除非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否则重大不良事件本身就是违约。

然而,疫情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新的转折。据了解,一些大型IPPs已经同意延长COD期限,而另一些仍在谈判阶段。

爪哇的大型项目之一是中爪哇 2000MW IPP项目,这是在公私合作(PPP)框架下授予的第一个发电厂。该项目原本的目标是在2020年上半年(1~6月)达到COD,因此从去年开始进行了协商。现在已经转移到2022年1月和4月。根据PLN的数据,该项目由Adara Power、J-Power和伊藤忠(Itochu)联合投资,已完成95.7%。早在2016年,项目公司Bhimasena Power Indonesia (BPI)从星展银行(DBS)、BTMU、瑞穗银行(Mizuho Bank)、华侨银行(OCBC)和三井住友银行(SMBC)共同融资34.2亿美元。

另一个重要的爪哇煤电是(Indo Raya Tenaga)的Jawa9和10号项目。该项目建成约30%,COD目标为2023-2024年。PLN已经提出延长至2025年12月和2026年6月。截至今年5月,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PLN子公司印度尼西亚电力(51%)、Barito Pacific子公司Barito Wahana Lestari(34%)、韩国电力KEPCO(15%)等公司在去年7月新冠疫情期间筹集了26亿美元(约15.25年)的贷款。

还有丸红公司及其合作伙伴Indika Energy、Samtan Co、Komipo和JERA的Cirebon2 1000MW电厂。该项目已接近完成,预计将于2022年实现COD目标。PLN提出了推迟到2024年2月COD。贷款额度60%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和韩国进出口银行提供。2017年,荷兰国际集团(ING)、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韩国进出口银行(Kexim)、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瑞穗银行(Mizuho)和三井住友银行(SMBC)为项目提供了17亿美元贷款。

另一个项目——1760MW的Java1天然气发电项目是讨论的一部分。它的目标是在2022年和2023年实现COD, PLN已经提议稍微推迟到2023年底。该1760MW项目由丸红(40%)、Sojitz Corp(20%)和印尼国家石油公司(40%)开发,2019年总融资为13.12亿美元。

马来西亚杨忠礼集团YTL电力公司1320兆瓦的Tanjung Jati A项目仍在名单上。虽然目标是2024-2025年COD,但现在已经推迟到到2025年11月和2026年11月,融资关闭计划于2022年5月完成。

住友(Sumitomo Corp)、Kansai Electric Power和United tractor的2,000MW Tanjung Jati B项目原本预计在今年完成。建设已接近完成,但新的COD提议是2022年第一季度,较2021年的初始日期略有延迟。

在苏门答腊岛系统中,一些大型发电厂项目包括Sumsel-8和Sumsel-1,以及LumutBalai、Sorik Marapi、Muara Labouh、Rantau Dedap和Rajabasa等项目的PPA也会受到影响。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爪哇和苏门答腊岛地区正在经历供应过剩,但该国其他地区,特别是印度尼西亚东部地区,仍在遭受电力短缺。中长期看印尼电力投资机会仍然较大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