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推进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等外送通道建设

日期:2021-08-0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全社会用电量 工业用电量

8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在西藏考察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庞骁刚、陈国平出席会议。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目标方向和重点举措,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下一步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公司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要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做好电力迎峰度夏保障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辛保安指出,近期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给电网运行、供电保障带来严重影响。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坚持全公司“一盘棋”,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3052人、车辆9849辆,投入财力物力超过12亿元,克服积水严重、道路中断、抢修条件异常复杂等困难,全力开展抢修恢复供电工作,筑牢了电力抗洪救灾的铜墙铁壁,发挥了大电网统一调度和集团运作的体制优势,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辛保安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把公司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一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部署,更加担当有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做好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工作对接和任务落实,蹄疾步稳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统筹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二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抓好重点工程建设。要全力服务西藏绿色发展,推进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等外送通道建设。要着眼服务改善民生,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坚决扛起“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保障工作。要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频发、高温大负荷等多重挑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四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从严加强常态化防控工作。公司总部和在京单位要严格执行北京市防控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外出管控,持续跟踪赴豫支援抢修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五要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担当作为、务求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