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普华云网赋智赋能电力业务应用,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新型电力系统 国家电网

当前“双碳”目标驱动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能源转型升级提速,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面向未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制定了“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落实。中电普华云网融合党总支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着重提升党建引领价值,深化融合业务发展,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贡献力量。

8月2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震一行到中电普华调研座谈,核心骨干党员在远程运维(运营)专区工作现场演示了统一云管平台、数据中台落模、开发、封装并发布服务实例、智慧物联管理平台实时监控监测和雄安“碳+”能源大数据全景数据分析产品,展示了基于企业中台提供现货量费核算改造的算法实例,讲解了基于知识流构建国网公司主设备知识库建设思路,并就如何开展知识运营进行汇报。在王慧劳模工作室,重点讲解“源、网、荷、储“如何有效利用数据的双向流动与价值挖掘,通过数据与知识融合,赋智赋能电力业务应用,实现源网荷储的高效互动。

结合当前形势和调研情况,黄震对中电普华下一步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职工办实事,不断加强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二是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不断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是要贯彻落实“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从信息通信专业角度服务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四是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对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懈怠,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隐患;五是要大力创新,提升用户粘性,积极打造核心团队和产品;六是要扎实开展提质增效,防范风险,持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七是要聚力开拓市场,加强内部协作,积极打造思极品牌;八是要勇担使命,苦干实干,做好营销2.0、网上国网、财务中台等各大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

下一步,中电普华云网融合党总支将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能源大数据应用共产党员服务队、三台攻坚共产党员突击队等党建载体实效,践行集团党委为“一体”赋智、为“四翼”赋能、为“全要素”赋值的工作要求,党员骨干带头,在持续做实云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管理平台等基础平台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做大电网主设备知识库、区块链等新兴业务,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锐意担当进取,大力提升产品能力,提供优质客户服务,助力集团实现能源数字化服务国际领军企业发展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