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公司支持 路云天首次论坛

日期:2021-08-03    来源:国网信通 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电力行业 电力行业网络安全

“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期云天论坛”于2021年7月30日在京举办。

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路云天”)是独立运营的第三方研究机构,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四个国家网络安全重要部门与深信服共同建设和发展。路云天获“产、学、研、用、管”各界大力支持。

作为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院重要支持单位,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为满足公司业务及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确保在发生信息安全事故时,关键数据能够得到保护,信息系统可以快速恢复正常运行,中电普华充分借鉴国内外信息系统灾备建设经验,按照国网公司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原则,积极支撑国网公司在三地建设公司集中式信息系统灾备中心,并依托专业运维保障团队,夯实数字基础平台安全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公司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21年7月30日下午,中电普华出席在北京召开的“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期云天论坛”。此次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论坛,国内权威领导和专家共聚一堂,从国家机制、政策保障、技术趋势等方面,针对数据安全、供应链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就我国网络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度分析,对话新形势,交流新机遇,探讨新挑战,共话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局面!

未来中电普华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信息标准制度体系,规范信息安全管理;完善信息风险管理机制和强化应急机制,推进信息系统灾难恢复工作;同时加强信息安全培训,重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将更加广泛积极地借鉴国际网络安全政策、体系和先进经验,探索网络安全商业发展模式和长效合作机制,助力电力行业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全面提升能源行业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