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水电十一局尼泊尔水电站项目取得工程移交证书

日期:2021-08-03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塔马克西水电项目 水轮机发电机组 上塔马克西水电站

7月25日,由中国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尼泊尔上塔马克西水电项目顺利从业主和工程师方取得移交证书,标志着上塔马克西水电项目顺利进入质保阶段。

上塔马克西水电站,位于尼泊尔中部多拉卡地区喇嘛巴嘎村,作为公司深耕尼泊尔市场32年来的又一伟大工程,安装六组水轮机发电机组,每组额定容量为76兆瓦,最大发电容量456兆瓦,是尼泊尔最大的水电站工程。工程自2010年9月份开工建设,主要施工内容为塔马科西河上游高27米,长78米混凝土重力坝,60米长的溢流坝段;两个半分隔沉砂池,每个长225米,宽26米;低压落差引水隧道,长7.9公里,横截面积32平方米;百色入水口结构连接斜洞和平洞至百色支洞总长130米;百色施工支洞长394米,横截面22平方米;压力钢管竖井,长684米,横截面积13.2平方米;调压井长约410米,横截面19.6平方米,调压室总体积约12500 平方米,由150米长的隧道连接到引水隧道。

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有效推进尼泊尔电力资源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用电质量,提高尼泊尔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项目自开工以来,共计完成混凝土浇筑23.5万方,其中在上下压力钢管竖井施工过程中,上压力钢管竖井深312米,下压力钢管竖井深372米,其深度、难度在在建水电工程中极为罕见。项目部攻坚克难,研究新工艺,新方法,两条竖井通过正向全断面开挖以及从底部利用爬罐的方式开挖,顺利完成开挖和支护工作,为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部经过多次讨论,运用300米扬程高压混凝土泵,利用钢管内平台从底部向上浇筑,分别于2020年5月和7月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在施工过程中,先后获得了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省级工法3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

在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受到尼泊尔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2011年至2021年间,先后有8名尼泊尔国家领导人、若干尼泊尔政府部长及地方政府负责人等对工程进行实地考察,尼泊尔主流媒体专门对工程建设进度进行跟踪报道。目前项目的带电投运将为尼泊尔稳定供电提供有力保障,为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项目经历地震和疫情后依然能够如期履约完成任务,是中水电十一局项目部全体参建职工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以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工作作风的必然成果。项目展现出的不凡实力和优质质量得到尼泊尔政府和业主的充分肯定,成为中水电十一局在尼泊尔市场的一张闪亮名片,为公司深耕尼泊尔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