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20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化石燃料

日期:2021-08-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化石燃料发电量 电力行业

英国政府统计数据证实,英国的年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2020年首次超过化石燃料发电量,达到创纪录的43.1%。

根据英国能源统计摘要(DUKES),化石燃料发电量下降至37.7%的历史低点。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总发电量中的份额比2019年的36.9%有所增加。去年英国仅增加了1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部分原因可能是受到Covid-19的限制。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2019年增长12.6%至134.6 TWh,而由于 Covid-19限制导致需求低迷,总发电量下降3.6%至312 TWh。

数据显示,总体而言,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耗总量的13.6%,而2019年为11.7%。

RenewableUK首席执行官Dan McGrail在评论统计数据时说:“这是在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我们需要加快步伐,到 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的脱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