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天津电网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加速迈进

日期:2021-07-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7/30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天津电网 能源互联网

7月29日,落实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电网“1001工程”总结大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会上表彰了在建设过程中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为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和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工作部署,动员号召弘扬“推土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

2018年5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来津视察指示精神,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国家电网公司与天津市签署《加快美丽天津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企联合启动实施“1001工程”,携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

“1001工程”创立了政企合作典型模式,天津市首次成立副市长和国网副总经理挂帅的“1001工程”指挥部,各区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形成市区两级联动体系,将全部重点任务纳入政府督办,确保务期必成,形成了政企联动、协调推进的宝贵经验。

目前天津电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列,“十三五”完成投资665亿元,创历史之最,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变电容量分别增长120%、70%,500千伏双环网基本建成,特高压电力疏散能力提升近70%,配网自动化全覆盖,电气化率提升至33%,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电力十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