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武威供电赴豫抢修送光明

日期:2021-07-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马巧莲 胡斌 黄旭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 用电设备 河南抗洪救灾

“停电六天,感谢你们千里而来,为小区送上了电,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难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7月26日下午4时20分左右,郑州市中原东路101号院的物业经理和几名小区居民拿着自费购置的矿泉水和方便面,找到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抗洪抢险保供电队员,并将一面印有“抗洪救灾显大爱 危难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现场负责人张斌武和王天忠的手中,并连连致谢。

赴豫抢修的第6天,武威供电公司的抗洪抢险保供电人员星夜兼程、长驱千里,带着国网人的责任和担当,为灾区的老百姓送去了光明,带来了希望。而这其中,他们也收获了无数感动和力量。

争分夺秒解民优

中原东路的96号院和101号院从7月20日开始,已连续停电近140个小时。居民中老人超过了三分之一,长时间停电让他们苦不堪言。

“老人们年纪都比较大,手脚也不利索,没有电,白天热的不行,晚上更不方便。”据小区居民郭晓光老人介绍。

7月24日,武威公司的抗洪抢险保供电队员星夜兼程,顺利抵达郑州。顾不上修整,他们便立即赶往中原东路的抢修点。因为中原东路所辖的96号院和101号院基础设施老旧,各种配套设施交错复杂,用电设备接线方式杂乱,变压器、地下配电箱都不同程度受损,加之不了解设备情况,抢修工作存在极大困难。

“所有的单元分接箱都进了水,箱变上一级电源也因故障跳闸,我们只能逐一对分接箱进水设备进行擦拭、烘干后才能进行送电。”负责人张斌武说道。

大家分工合理,抢修井然有序。为了尽快找到故障点,他们在臭气熏天的十几个垃圾桶堆放点附近逐一展开检测。没有电缆走向图就一个个试,找不到隐患就一相一相捋,大家卯足了劲,一心只想着让小区居民尽快用上电。

夜里,蚊虫四飞,气温并不比白天低多少。现场,有的人负责电缆走向和电源进线排查,有的人负责电压测量和反送电排除,有的人负责操作,有的人负责监护……不一会儿,抢修人员便已大汗淋漓。当得知抢修人员未吃晚饭,不少居民自发送来水和食物。可是,大家来不及吃两口,又不约而同忙活了起来。

7月25日凌晨2点,经过抢修人员6个小时的不间断作战,中原东路96号院8栋楼的305户居民全部恢复用电。7月26日中午11时30分,101号院的12栋楼全部送电正常。

冲锋在前显本色

“内涝过后环网柜带电情况不明,一定要注意安全,仔细检查,切勿盲目作业!”24日晚22时,在位于建设西路的阳光世纪城,孙万国向身边的黄旭说道。

在了解到阳光世纪城已经停电四天四夜的情况后,孙万国和抢修人员来到现场,迅速展开抢修。3号箱式变打开后,大家检查了半天,愣是找不到开关无法合闸的原因。是不是机构卡涩了、是不是线圈烧损了……循声走去,当了18年变电检修班班长的孙万国,东看看、西瞧瞧,不过十来分钟就发现故障由于低压开关弹簧未储能导致。随即,他立刻断开高压侧开关,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检修,低压开关终于储能成功。

“电来啦!电来啦!”当听到小区1200多户居民均在凌晨零点前陆续恢复用电后,浑身被汗水浸湿的孙万国才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吃口饭,而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更是让他几乎直不起腰来。

50岁的孙万国,当听到小区居民的感谢时,他这样说道:“我是班长,在急难险重面前,就应该带头先上,冲锋在前!”

胡斌,28岁的他,是现场年纪最小的党员。2017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继电保护工作。作为家中独子的他,当听到赴豫抢修保供电的消息后,他主动报名参与其中。即使父母无比牵挂,却依然帮他整理好随身携带的生活用品,给了儿子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在抢修中,小区的老人看到现场鲜红的党旗时这样说道:“共产党就是好,他们来了,我们的难事都可以解决了!”这是令胡斌印象最深的事情,也是令他无比自豪的事情。

7月27日上午6时,胡斌便和其他队员前往抢修点,而前一天晚上的抢修持续到凌晨三点,他们只休息了3个小时。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党委于24日在抢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目前,该支部的14名共产党员(预备党员1名)坚守一线,持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铮铮誓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