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赞合作“一号工程”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1-07-26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下凯富峡水电站 中国电建 水电站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

中赞合作“一号工程”

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亲自出席

为项目发电运营揭牌

并称赞中国电建完成了一项

重要而伟大的工程

中国驻赞大使李杰等代表参加仪式

赞比亚总统伦古为下凯富峡首台机组发电揭牌

伦古总统在致辞中强调,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赞比亚旗舰项目下凯富峡水电站的成功发电,是赞比亚寻求成为南部非洲共同体区域电力净出口国的一个转折点,将为赞比亚提供可靠、经济实惠的电力,将为国家工业化提供动力,将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并网发电实现了赞比亚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将满足我们今天和未来的电力需求,使得全国人民从中受益,我们在能源领域开启了新的篇章。

伦古总统指出,下凯富峡项目是在金融和全球卫生等挑战的情况下完成的,要特别感谢中国电建的工程师和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工作者,你们完成了一项重要而伟大的工程。

▲赞比亚总统伦古致辞

李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赞两国务实合作的最大工程,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下凯富峡水电站全面建成投产后,将极大缓解赞比亚目前的能源短缺问题,对于促进赞农业、工业、矿业发展以及经济恢复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中国企业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科学管理、合理调度、保质保量完成并网发电目标,标志着下凯富峡项目向全面竣工投产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作为中赞两国务实合作的最大工程、赞比亚40年来投资开发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目前最大的单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下凯富峡水电站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作为牵头方,与西北院组成联营体总承包了工程建设任务,水电五局参与了工程建设。水电站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大坝混凝土浇筑总量为该国碾压混凝土大坝之最。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提高赞比亚现有电力的38%。

▲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

▲当地劳务庆祝工程发电运营

▲新华社作相关报道

▲央视记者现场采访

工程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到大使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累计创造就业岗位一万多个,创办中国水电培训学院,为赞比亚培养了数百名不同技能的人才,并送5名当地学生到中国大学接受高等教育。

▲授人以渔,让当地员工有了一技之长

中国电建自1999年进入赞比亚市场以来,涉及公路、市政、水电、火电等多个领域。不仅建成了卡里巴、伊泰兹、穆松达等这些加起来能撑起赞比亚电力“半边天”的水电站,还有非洲最大的光伏项目群,“水、火、光”全都“集齐”。

▲中国电建在赞比亚部分项目

下凯富峡水电站的并网发电

是赞比亚能源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国电建将继续克服困难

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

为中赞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