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蒙东公司伊敏电厂4号机组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

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华能  作者:白鹤 雷风行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敏电厂 电力设备 电力机组

截至7月18日,蒙东公司伊敏电厂4号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超400天,各项参数指标良好,刷新了该机组保持的长周期运行纪录。

严抓细管夯实安全基础。该厂强化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深化风险预控体系建设和构建安全长效机制为主线,强化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和员工安全教育力度,加强“两票三制”管控,强化文明生产管理,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应用、落实到现场管理中,实时了解现场生产状况,及时解决生产现场存在问题,进一步把好现场安全关,为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持续深化优化运行调整。在强化运行巡检工作同时,该厂也加强机组优化运行调整,扎实深入开展小指标竞赛活动,通过指标对标和运行分析,实施机组不投油最低稳燃试验及AGC、一次调频优化调整等多项优化措施,降低机组能耗,保证机组在最佳工况下运行,确保机组安全、环保、经济运行。

做实做细设备治理维护。该厂强化设备缺陷管理,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做到“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班”。加大对设备缺陷和不安全事件分析力度,使设备问题提前预控,及时解决,提高设备完好率,同时严格落实设备隐患管控措施,确保机组设备运行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