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又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投产

日期:2021-07-22    来源:浦江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国家电网 电网企业

“备用电源自投装置带负荷试验完成,白马变110千伏系统恢复正常方式。”7月20日凌晨,随着现场运维人员执行完最后一步操作,两台主变传来阵阵运行声,经过10余个小时的连轴工作,国网浦江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白马变送电投运工作。

据悉,该变电站是十四五期间浦江电网投运的首座110千伏GIS户内变电站,也是浦江县内第十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本期建设2回110千伏进线、2台50兆瓦主变、10千伏出线24回。投产后,将为白马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电力保障。

白马镇近年来用电负荷攀升迅猛。吉成产业园的建设如火如荼,预计将于几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白马小微创业园、浦东工业园等大型项目发展势头良好,用电报装需求持续走高。原有的变电站已无法满足新增负荷需求。因此,110千伏白马变的建设迫在眉睫。

为推进工程进度,国网浦江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各部门通力协作,保障工程有序进行。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审查施工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了施工进度。

“这个变电站是浦江县第六座智能变电站,不仅减少了场地需要,也为今后高弹性电网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和传统变电站相比,智能变电站从以前的电缆传输信号变为光纤对接,在解决站内的电缆层冗杂问题的同时,确保用数字量更快更好地完成站内的运转工作。同时该变电站将与110千伏黄宅变、义门变、水晶变、吴店变形成手拉手联络状态,进一步降低供电半径,提高工业区电网供电可靠性。

白马变的顺利投产进一步优化了浦江县11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极大地满足了浦江县经济发展和负荷增长的需要,保障了用户供电可靠性,为浦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业强县”的战略落地注入源源不断、强劲的电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