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1.2GW!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开始蓄水

日期:2021-07-20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王建锋 赵常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

7月1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开始蓄水。

此次上水库初期蓄水水位上升速度分为571米死水位、585米初期蓄水、596米、606米正常蓄水位四档控制。其中,从库底进出水口底板高程560.3米上升至571米后,将停留不少于3天时间。在上升至其他档位后,分别停留不少于7天。目前所使用的机组充水方式,流量为80立方米每秒,预计8月底完成初期蓄水目标。

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位于山东临沂费县辖区内,工程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担施工的上水库工程包括沥青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库区防渗、库盆排水系统、库区开挖、5号垭口副坝及边坡防护等。项目建成后,主要供电鲁南地区,承担山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事故备用等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