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新加坡腾格水库60MW水上光伏项目开幕

日期:2021-07-20    来源:山西院  作者:赵亮宇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格水库水上光伏项目 水上光伏项目 中国能建

当地时间7月14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的新加坡腾格水库60兆瓦水上光伏项目举行项目开幕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开幕式并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李显龙在致辞中表示,腾格水库水上光伏项目是迈向可持续“绿色新加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如今,新加坡是全球太阳能利用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自2015年以来,新加坡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已增加超过七倍,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2吉瓦。“希望这个项目推动新加坡的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为今后建造更多此类设施铺平道路。这将使新加坡在过渡至低碳未来的同时,也向环境可持续发展迈出一大步。”李显龙说道。

山西院作为项目总承包方,将水源地生态保护与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执行贯穿全建设周期,从施工机具和材料选择、水质数据采集监控、生物多样性观测等多方面,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细化施工组织、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克服新冠疫情等影响,按照节点要求完成项目各项目标任务,赢得新加坡政府和业主方的高度肯定,并获得业主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新加坡腾格水库60兆瓦水上光伏项目于2020年8月开始建设,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该光伏系统的每个部件都是根据本地气候条件精心设计和挑选,以减少对环境和水质的影响。支撑光伏组件的浮台,由经认证的食品级高密度聚乙烯塑料(HDPE)制成,具抗紫外线功能,可防止因强烈阳光照射而导致的退化。此外,蓄水池水库环境较清凉,水上太阳能板的运作效率比传统的屋顶太阳能板高出5%至15%。项目建成后,可为新加坡当地5个水处理厂供电,满足新加坡水务局每年约7%的能源需求。项目的成功投运,使新加坡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完全绿色供水系统的国家之一,该系统全部利用清洁能源生产饮用水。

新加坡腾格水库60兆瓦水上光伏项目俯瞰图

李显龙总理在项目现场考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