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昆山电网日供电量超亿千瓦时

日期:2021-07-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翟晓诤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山电网 全社会用电量 工业用电量

据苏州市电力部门15日消息,7月13日0时至24时,昆山电网当日供电量达1.0048亿千瓦时,成为江苏省首个电网日供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的县级市。同日,苏州市吴江区电网日供电量也破亿,达1.0024亿千瓦时。

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是全球建设规模最大、变电容量最高、受电供电能力最强的特高压变电站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并不包括昆山市内3家电厂的生产用电量及分布式光伏电站自发自用的电量。自7月12日以来,昆山电网最高调度负荷已四创历史新高,逼近500万千瓦。

2021年前6个月,昆山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双双强势增长,增幅分别超过“十三五”期间平均增幅的5倍和7倍。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的一项电量分析显示,2021年前6个月,昆山全社会用电量高达131.3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3%,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15.21%,是“十三五”期间平均增幅4.518%的5倍多。

2021年前6个月,昆山工业用电量96.54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73%,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15.12%,是“十三五”期间平均增幅3.184%的7倍多。高位增长的背后,显示的是昆山开放型经济的强势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2021年前6个月,昆山全行业用电量超过117.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3%,11大类的行业用电全面实现正增长。工业用电量整体增幅高位运行。其中,制造业的31个门类中,29个门类用电实现正增长。

昆山支柱产业之一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今年前6个月用电量超过40亿千瓦,整体实现19.16%的正增长。得益于纬创、仁宝等龙头企业大规模布局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生产线,计算机制造业的用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为0.24亿千瓦时;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通信设备制造,用电量则同比增长了20.48%。

昆山服务业用电和乡村居民用电量持续近二十年保持全省第一的位置。今年上半年,昆山乡村居民用电量接近10亿千瓦时,是城镇居民用电量的一倍多,增幅高达15.55%,在“十四五”规划期的起始之年首次超过城镇居民的用电增长。

据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昆山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幅4.518%,峰值出现在2018年的253.46亿千瓦时;昆山工业用电量年均增幅3.184%,峰值为194.4亿千瓦时。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建设智能配电网,为超百亿元投资的增量产业项目提供更智能、更可靠、更稳定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