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深能河源电力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工程3号机组并网

日期:2021-07-16    来源:河源电力  作者:闫庆开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6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燃煤发电 燃煤发电项目

7月14日,深能集团董事长熊佩锦一行深入河源电力项目工程现场检查指导,为刚刚完成#3机组首次并网的深能河源电力项目部全体员工送去祝贺,鼓励大家持续发力,向着最终投运目标继续迈进。集团副总裁许云飞,行政管理部、项目发展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熊佩锦董事长一行直奔施工现场,在17米汽机平台,熊佩锦董事长一行详细查看了#3汽轮发电机组的现场安装及运行情况,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正常生产运行规程做好新投运设备的运行监控和故障消缺工作。

在集控室,熊佩锦董事长详细了解了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并网运行情况,对#3机组首次顺利并网表示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项目员工及参建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熊佩锦董事长听取了深能河源电力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晓清关于两台百万机组生产准备、工程调试及后续投产运营计划,以及合和电力总经理刘宝富关于合和电力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

熊佩锦董事长表示,作为集团举足轻重的战略性项目,河源电力项目凝聚了全体深能人的心血,投产在即,河源电力一定要再接再厉,合和电力做好配合,确保集团首个百万千瓦项目早日安全稳定投入商业运行。

同时,熊佩锦董事长提出相关要求:

严抓安全管理不松懈

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时刻绷紧安全弦,在作业时严格执行票证管理,落实好安全措施,特别是吊装作业、登高作业时更要严肃认真做好现场监护,确保施工安全。

切实做好防暑降温

近期气温居高不下,极易发生人员中暑情况,河源电力要督促参建单位将防暑降温用品及时发放到一线员工手中,在高温天气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切实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

保障和降低燃料供应成本

河源电力和合和电力要着力研究解决燃料互联互通互保问题,在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同时,保障河源煤电基地燃料供应充足稳定。

统筹做好生产准备

要精心组织生产准备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人员技能水平,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实现年内两台百万机组顺利双投奠定基础。

相关资料: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河源市埔前镇,本期建设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