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与青海油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7-15    来源: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5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公司 国家电投 青海油田

7月12日,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小平在甘肃敦煌与青海油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战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黄河公司将推动青海油田在用能替代上加速向电气化、无碳化转型,能源生产和消费向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是在今年2月国家电投集团和中国石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黄河公司积极对接青海油田确定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电能补充及电能质量提高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会见中,李战明对黄河公司通过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助力青海油田公司清洁替代、绿色发展所做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快推进油气勘探井多能互补微电网建设,以“新能源+储能”增强油田的配电网管理,共同研究原油生产及油气输送环节的化石能源替代关键技术等,助力青海油田公司在用能方面率先实现新能源替代。

谢小平介绍了黄河公司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他表示,两家企业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有着“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基础和优势,黄河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技术、人才优势,为青海油田公司实现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重点开展青海油田清洁用能,推进风光气储综合供能开发建设、推进油田自有电网规划建设、建立科技创新合作关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全球海拔最高的“绿色油田”,为国家“3060”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和智慧。

合作协议签约前,黄河公司就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大客户“友朋”行动,建设青海油田英东油田6.93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国家电投光伏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庞秀岚表示,根据负荷特性、光伏发电特性,精准计算得出满足用电负荷需要的光伏装机容量,能够实现不影响油田正常生产,还可降低油田用电成本、就近消纳无余电的低碳发展目标。

据了解,黄河公司正在推进的英东油田6.93兆瓦光伏项目,分为两个地块,于6月30日备案,要求7月建成投产。工期之紧前所未有,黄河公司发挥多年来累积的新能源项目建设经验及优势,快速决策、快速组织、快速采购、大力协调,以最佳的项目管理团队、人力资源配置和设备物资采购方案,已经完成英东37#井平台0.63兆瓦光伏电站近95%的施工任务,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7月中下旬建成投产目标。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总地质师张永庶,公司规划发展部、经营部、工程技术部、发展中心、新闻中心,陕西黄河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