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挖矿带来新商机:百年水电站收入比售电高三倍

日期:2021-07-15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特币挖矿 水力发电站 可再生能源发电站

上周四,纽约萨拉托加县的梅卡尼克维尔市当地新闻报道,一座于1897年建成的水力发电站本来即将被拆除,但现在,这座水电站正在用于比特币挖矿。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他如今靠比特币赚的钱可比出售电力多得多。

百年历史水电站也可用于比特币挖矿

这座水电站位于梅卡尼克维尔市一个历史城区,占地18.3英亩,由哈德逊河输电公司建立,距今已有123年历史,是美国运行时间最长的水电站。多年前,该站早已准备关停。如今,该站隶属于奥尔巴尼工程公司,并由该公司负责运营。为了保证能够继续获取价格低廉的可再生能源,该公司与国家电网签订了协议。

作为奥尔巴尼工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吉姆?贝沙(Jim Besha)向当地记者透露,和以往向国家电网,跨国电力和天然气公共事业公司出售电力相比,目前他们的收入高了两倍。

最近,贝沙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出售电力,我们靠比特币赚的钱确实更多。”如果要向国家电网出售电力,该公司每千瓦时只能赚3美分。除此之外,贝沙进一步补充道:“我们现在使用的都是可再生能源,是最好的比特币挖矿方式。但这是我们额外用来赚钱的法子,只是尝试着先做做看。我们都是买一些二手的服务器运行。

奥尔巴尼工程公司实现比特币变现

该站点利用一座百年水电站,一个土堤和一个混凝土非溢流坝,还有一个700英尺长的混凝土重力溢流坝得以运行。为了完成这项巨大的翻新工作,该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资源。1989年,该设施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作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尽管贝沙对于比特币的未来仍略有怀疑。但他仍对媒体放话道,公司马上就能将比特币变现。

贝沙说,他本来想把可再生能源卖给国家电网,但是该公司违背了曾于1993年签订的协议。该协议规定,麦坎尼维尔水电站向国家电网出售电力的价格必须略低于市场价。自此之后,两家陷入了长期的官司大战。

然而,当贝沙取得麦坎尼维尔水电站运营许可后,国家电网和该公司取得联系,并声称他们不会履行此前签订的协议,如果对此有异议,那就法庭见。

但是麦坎尼维尔当地的新闻报道指出,奥尔巴尼公司将整个发电站投入比特币挖矿工作,让这些本无法创造新利润的老旧机器再次获得重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