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735.9万千瓦!江苏苏州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7-13    来源:扬眼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电网 用电负荷 社会用电量

随着苏州出梅入伏,以空调为主的降温负荷陆续释放,苏州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12日下午3点30分,苏州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达2735.9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7月12日,苏州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较去年最高值增长2.03%。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吴江、昆山、常熟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也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847万千瓦、453.2万千瓦、480.8万千瓦、321.3万千瓦。目前,苏州电网运行整体保持平稳。

“苏州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和持续高温导致空调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是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两大主要原因。”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付柳笛表示,12日当天的空调负荷达到年内最大值,约为767万千瓦,占比达到28%,相当于超过1000万台功率1匹大小的空调同时运行。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和燃气机组运行情况,着重强化对各重载主变、线路的实时运行监视,加强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目前已根据负荷实时情况完成了18项科学调方工作。

同时,加强运维保障力量,开展夜巡、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强化全市124个抢修网点建设,合理配置值班抢修人员及物资,实行24小时值班,全方位保障电网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