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京能清洁能源4×800MW天然气发电项目落户广西北海

日期:2021-07-13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清洁能源 北京能源集团 风力发电 天然气发电项目

7月9日下午,北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清洁能源公司”)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等见证签约。在签约仪式前,蔡锦军、廖立勇会见了阚兴一行。

签约仪式现场。许振国  摄

蔡锦军对京能清洁能源公司在北海投资建设天然气发电项目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北海工业投资增速逆势上扬、工业项目成绩斐然、工业发展后劲十足,逐步形成了绿色化工、电子信息、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制造、高端造纸全产业链、能源等六大主导产业集群,正在着力打造30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基地、41条生产线的光伏玻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1400万吨高端造纸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三个全球最大的产业基地。京能清洁能源公司在北海投资建设天然气发电项目,不仅壮大了北海的能源产业、为北海六大支柱产业提供重要支撑,也开创了北海通过天然气发电的先河。北海各有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抢抓时间、真诚服务,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落地建成。

廖立勇说,京能清洁能源公司在北海投资建设天然气发电项目,并配套建设光伏、风力发电等项目,对优化北海能源结构、满足区域电网调峰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北海将扎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能耗“双控”要求,积极推动能源国际合作交流,发挥优势、加强建设,有效降低天然气价格,提升市场竞争力。希望京能清洁能源公司为北海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也欢迎公司在北海拓展业务。

阚兴表示,北海区位、资源、环境优势明显,是一座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公司对在北海投资信心满满、充满期待,公司上下将高效务实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落实,为北海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据了解,京能清洁能源公司在我市投资建设4×8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9H级)及配套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等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两套8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9H级),并配套建设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等项目,预计2024年投产发电;二期继续建设2台相同机组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等项目,计划“十五五”建成。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于缓解北海乃至广西电力供需矛盾,提高新能源发电消纳能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凤阳签约。

市领导彭鸣达、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签约和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