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今夏天津电网最大负荷将达1700万千瓦

日期:2021-07-12    来源:北方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网 电力设备 电网企业

,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段已经到来。记者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夏季天津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达1700万千瓦,同比增长5.67%。该公司入夏前依托电网“1001工程”建设,按期投运全部118项迎峰度夏项目,着重解决重载台区、需检修的低压线路等问题,确保天津电网平稳有序度夏。

入夏以来雨水明显多于往年,国网天津电力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统筹做好天津电网的电力平衡措施同时,将加强水中、岸边等易被冲刷地段的杆塔及低洼地区设备防汛检查,重点治理线路对地距离不足、拉线锈蚀松弛等缺陷。

该公司还做好输电、变电、配电各专业检测,已完成2027台次设备停电试验及40019台次设备带电检测迎峰度夏专项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同时确保93个实体营业厅、网上服务、第三方售电网点等渠道畅通,通过加大电子化服务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运营力度,保障用户夏季用电需求。此外,推进“网格化”抢修服务,利用“主动配电网”等科技手段,提高全天候响应和故障快速处置能力,在大负荷时段增设临时抢修点,确保及时恢复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