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450万平米核能供热项目将投运 首个零碳供暖城市是它!

日期:2021-07-12    来源:核能号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2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核能 核能供热项目 清洁能源

海阳市于2019年率先在全国施行核能供暖,验证了使用清洁能源供暖的方式。二期450万平米核能供热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后,海阳市将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目前,项目顺利推进,预计9月进行试压运行。

海阳核电核能供热示意

450万平米核能供热项目分为核电厂区内技术改造和厂区外施工。山东核电内厂区内改造于2020年11月25日开工,改造共分为三部分,毗屋、厂区管道以及换热首站三部分,目前,厂内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以及主要设备的就位,正在进行管道安装施工,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八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

在海阳市海翔路、海园路等路段,工人正在进行管道铺设。据介绍,450万平米核能供热管网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分为4个标段,将铺设管道16.7公里,目前已铺设完成管路约11.8公里。二期建设分10个标段,共铺设管道26.15公里,于4月下旬开工,目前已铺设完成管路约8.23公里。

市海发水务集团工程部副部长于伟表示:“目前工人正在核能供暖施工现场进行管道施工焊接工作。全市14个标段,14个施工现场同时施工,全线共铺设管道42.85公里,预计在今年8月31日全线完工,9月10日将进行注水施压、管道清洗,确保在今年的供暖季市民用上清洁高效安全的新能源供暖。”

据了解,海阳市新老城区450万平方米核能供热管网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建设两座中继站,设计规模为供暖面积1000万平方米,建设1座换热站,设计供暖面积约60万~80万平方米,以及42.85公里供暖管网的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