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集团96台水电机组首次全开运行

日期:2021-07-09    来源:长江电力  作者:王俊鸿 田锐 彭平平

国际电力网

2021
07/0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机组 三峡电站 葛洲坝电站

7月7日20时,三峡集团所属长江干流6座梯级水电站(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溪洛渡电站、向家坝电站、乌东德电站、白鹤滩电站)96台机组首次全开运行,高峰总出力达5201万千瓦,全力协助电网迎峰度夏。

当前全国多地持续高温,三峡集团所属梯级电站充分发挥清洁能源排头兵作用,“火力”全开,超5000万千瓦的优质清洁能源被源源不断送至华东、华中和南方等受电地区,实现每小时减排二氧化碳4.2万吨,为缓解高温、迎峰度夏贡献“三峡力量”。仅“七一”前后(6月11日-7月6日),梯级电站累计发电达178.5亿千瓦时,相当于1-5月广州全市工业用电量总和,有效缓解了广东、浙江等地的保供压力。截至今年6月,随着乌东德电站全部机组、白鹤滩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三峡集团在长江干流的“清洁能源引擎”增加至六座,发电机组数量由82台增至96台,总装机容量由去年初的4549.5万千瓦增加到5769.5万千瓦,进一步扩展了“绿色版图”,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监测数据显示,梯级电站96台机组各项指标正常,运行状况良好。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作为6座梯级电站的管理运行单位,将加密水雨情预报会商频次,科学安排梯级水库群调度计划,滚动优化梯级电站运行方式,充分发挥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群综合效益,强化防汛值班与应急值守,确保梯级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同时积极迎战即将到来的洪水过程,守护长江安澜,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