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正式启动!全球首个无补贴海上风电场开始启动施工!

日期:2021-07-0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7/0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补贴 风电项目施工

瑞典海上风电开发商Vattenfall已经开始在荷兰沿海建设1.5GW的“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场。

Vattenfall称,第一艘运送风机基础的船舶今天已经启程前往风场。

施工从安装单桩基础开始,每个基础都是专门为安装位置设计。单桩将安装在17至28米的水深范围内。最大的单桩重955吨、长75米,最小的单桩也重达735吨、长62米。

Vattenfall荷兰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jn Hagens说:“随着世界上第一个无补贴海上风电场的建设,我们正在开始一个新的篇章,表明这个市场正在变得成熟。”

项目负责人伊恩·布雷姆纳(Ian Bremner)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该公司将安装几十个风机基础。该风场的冬天由于海洋和天气条件太差,无法保障施工安全,因此将暂停施工。2022年春天将恢复施工,安装剩余的基础,然后安装电缆和风电机组。

预计第一台海上风机将在2022年春季投入运营, 2023年夏季完成风场建设,全面并网发电。

Vattenfall将与其最近宣布的合作伙伴巴斯夫(BASF)共同开发“Hollandse Kust Zuid”风场。

该风电场位于海牙和赞德沃特海岸约18公里处,最远的风电机组位于36公里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