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国自主设计制造首台百吨级乏燃料运输容器即将投运

日期:2021-07-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7/0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乏燃料运输容器 清洁能源 核电站

6月30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国内首台批量化生产的百吨级乏燃料运输容器——CNSC乏燃料运输容器顺利下线。

乏燃料运输容器是乏燃料运输工作的不可或缺的关键设备。本次下线的CNSC乏燃料运输容器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运输核电站乏燃料组件的专用设备,能够装载21组乏燃料组件。

该容器按照法规标准的要求进行了跌落、火烧等安全性验证试验,能够保证乏燃料货包的安全运输。随着CNSC乏燃料运输容器投入到核电站乏燃料运输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我国乏燃料运输能力,发挥核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的自身优势,为国家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