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水电九局山西“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日期:2021-07-02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肖瑶

国际电力网

2021
07/0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九局 小浪底引黄工程 水电工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山西小浪底引黄工程厂房主体结构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收仓,标志着由水电九局承建的山西“大水网”小浪底引黄项目1标、Ⅱ标主体结构完工,历时八年完成重大节点目标。

工程施工战线长、涉及项目多,水电九局共计完成隧洞开挖14.4公里、明挖90万方,洞挖50万方,其中洞室开挖46条、竖井5条、斜井1条、高边坡2处,涉及施工作业面28个,混凝土浇筑量近20万方。工程施工面紧邻小浪底库区和板涧河,地下水位较高,加上受裂隙切割影响,地质结构复杂、围岩类别变化频繁,隧洞施工作业面均在地下水位线以下,开挖难、浇筑难,地下涌水一直困扰着施工进度,项目部采用是梯级接力式抽水方法,有效解决大涌水瓶颈问题。

小浪底引黄工程是山西“大水网”“两纵十横”的第九横,是向山西省涑水河流域调水的重点大型引调水工程,水电九局负责的Ⅰ标、Ⅱ标及装修标施工任务是整个工程的“龙头”和“心脏”。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障沿线生态、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